2017/12/20 20:19

2018選戰 國民黨首提4縣市長

陳詩雅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中常會通過2018縣市長第一波提名名單,南投縣長林明溱、苗栗縣長徐耀昌、連江縣長劉增應,力拚連任,彰化縣長則由立委王惠美來角逐,民進黨27日也將提名南投縣草屯鎮長洪國浩參選,下午中常會先北上面對鏡頭,選戰白熱化。

國民黨布局2018選戰緊鑼密鼓,中常會通過首波提名徵召四位縣市長候選人,分別是在彰化縣初選勝出的立委王惠美,以及尋求連任的南投縣長林明溱,苗栗縣長徐耀昌,和連江縣長劉增應,而其他縣市由誰出馬。

初選都將採全民調,而為了搶攻中台灣,民進黨27日也將提名南投縣草屯鎮長洪國浩參選南投,對決國民黨林明溱,相較於國民黨其他三縣市,民進黨在彰化縣已提名縣長魏明谷競選連任,苗栗縣則持續協調前立委吳宜臻和頭份市長徐定禎,連江縣還沒具體討論。

11月底民進黨就進行了首波提名9人拚連任,針對其他需要黨內初選的縣市,行政院長賴清德表態早一點,但多數候選人傾向過年後再民調,而國民黨下一波,新竹市和新北市都預計明年2月初確定提名人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