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2 19:47

上任第一案! 陳師孟要查"諷扁劇"

尹智剛 李鴻杰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新任監委陳師孟上任後的第一個案子,就是要查2009年司法節慶祝大會上,檢察官演出諷刺前總統陳水扁的短劇,陳師孟下午出面說明,認為在開庭審判前幾天演出可能影響輿論,因此申請自動調查,還要約談當時的法務部長王清峰和北檢主任檢察官慶啟人,不過慶啟人強調,陳水扁被定罪是靠證據不是靠短劇,王清峰也說她事前不知道表演內容,也認為這是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

穿上黑白條紋的囚衣、雙手上銬高舉大喊司法迫害,北檢檢察官在2009年慶祝司法節的舞台劇上,反諷前總統陳水扁,如今引來監委陳師孟調查,當成上任後第一個案子,申請自動調查,陳師孟自認有正當性,也對我國司法人員養成教育。

陳師孟將約談相關當事人,包括當時的法務部長王清峰和北檢主任檢察官慶啟人,陳師孟也對慶啟人的回應失望,當年特偵組說扁案要辦到底,是否預設立場先射箭再畫靶,就看監委能不能查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