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2 11:38

【午間搶先報】白飯放電鍋保溫 小心成細菌溫床

【午間搶先報】白飯放電鍋保溫 小心成細菌溫床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白飯放電鍋保溫 小心成細菌溫床】

過完年總會有剩飯剩菜,捨不得丟,那就得小心保存方式,免得吃下肚出問題!根據統計,每年的一到三月,農曆春節前後這段期間,是食物中毒的高峰期,原因就是,很多民眾認為這段期間天冷,食物不易腐敗,但其實,這時候的室溫是介於7-60度c的危險溫度帶,是細菌生長速度最快和毒素產生的最適合溫度,超過三十分鐘,細菌會大量繁殖,尤其是保溫鍋內的米飯,溫度大約是50度,很適合微生物生長。

【司法官演短劇諷扁 陳師孟要查】

新任監委陳師孟上任後的第一個案子,就是要查2009年司法節慶祝大會上,檢察官演出諷刺前總統陳水扁的短劇,因為陳師孟認為,在開庭審判前幾天演出,可能影響輿論,造成法院不公平審判,因此申請自動調查,還要約談當時的法務部長王清峰和北檢主任檢察官慶啟人,不過王清峰說她事前不知道表演內容,也認為不適當,慶啟人則回應,阿扁被定罪是靠證據,不是靠這個表演。

【軍艦被看光光?! 空拍恐涉情蒐】

有民眾發現,在大陸的影音網站上,有一段影片,內容是以無人機空拍高雄港,而且還拍到一艘正要出港的海軍軍艦,被質疑,軍事設備全都露,國防機密是不是也被看光光,海軍回應,拍攝到的這艘補給艦,只有外觀,也沒有洩密問題,現在要釐清的是,是否未經申請就闖港拍攝,若有的話,就要依法開罰50萬元。

【婦又搬空愛心冰箱 里長要上門!】

昨天我們報導過,台中南屯區多處愛心冰箱,被人濫用搜刮,一名婦人開車來大搬特搬,把所東西都拿走,里長和愛心冰箱發起人都呼籲,應該把部份資源留給其他人,沒想到新聞播出後,當天婦人又來搬,而且一口氣清空3個冰箱,里長說已經知道她是誰,要上門了解,為何要那麼貪心,接二連三來搜刮食物。

更多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