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寬敏領表選黨魁 就等蔡英文

  民進黨主席登記參選今天是最後期限,除了蔡同榮之外,獨派大老辜寬敏,上午也登記參選!只是連日來青壯派力推的蔡英文,上午沒有露面。

  以民進黨中常委身分,高志鵬、柯建銘兩人一早到民進黨領表到底是幫誰領?高志鵬透露就是幫蔡英文領。府院高層加上黨內青壯派力挺的前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下午可望到民進黨登記參選黨主席;名嘴學者及新聞局長謝志偉等人大陣仗來到民進黨,陪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登記參選黨主席,並繳交一百五十萬元保證金,辜寬敏登記的同時,之前傳出可能參選的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以越洋聲明稿方式,他說自己對黨改革心,所以以拒繳黨費,來迴避對黨的批;不過他也表達力挺辜寬敏參選的決心,對於蔡英文可能參選,辜寬敏表示願意讓賢。

  民進黨主席登記最後一天,形成蔡同榮、辜寬敏、極可能登記的蔡英文多人角逐局面,未來黨中央勢必在黨主席選舉前,先行協調一人出線參選。(郭怡岑 張晃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