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3 14:40

中國頻出招 賴揆:不因壓力屈服

張之晴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全國政協與人大會議「兩會」登場,將進行政府機構改組,未來將合併對台機構「國台辦」與對港澳機構「港澳辦」,這個舉動被視為矮化台灣的手段。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午出席東亞和平論壇時說,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兩岸不會走回緊張對抗的老路,但也不會因為壓力而屈服。

中國對台頻頻出招,先推出惠台31項政策,現在又考慮將處理對台事務的國台辦,以及處理港澳事務的港澳辦合併,意圖矮化台灣,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上午,應邀出席"東亞和平論壇",強調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兩岸關係不會走回對抗的老路,但也不會因為壓力屈服。

東亞和平論壇是由前副總統呂秀蓮親自策畫,一直推動台灣"和平中立"的呂秀蓮表示,未來三年是台灣前途關鍵年,台灣必須做好準備,面對中國打壓,呂秀蓮表示,尊重中國主權,但希望能夠與日韓等國緊密結合,藉由對外發聲,引起更多國際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