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5 17:01

國軍招募廣告惹議! 國防部澄清

國軍招募廣告惹議! 國防部澄清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防部人才招募廣告遭網友質疑,抄襲日本的「樂透7」廣告,國防部今(5日)表示,招募廣告主題、角色、對白、場景等皆與「樂透7」不同,並沒有抄襲或侵害著作權的問題。

3日有網友在社群網站Dcard爆料,直指國軍招募的廣告,風格與劇情相似度極高,認為有抄襲之嫌。網友加碼補上國軍人才招募廣告的第二、三集,並留言抄得明目張膽。

今國防部發布新聞稿表示,國防部107年規劃拍攝7枝招募班隊廣告,委託「賓曼媒體」、「沃卡滋」、「琢色」、「弈誠」、「中實」、「藝糧」及「模詭」等七家公司,共同討論出拍攝腳本及手法,以學生校園生活為背景,用正面、活潑的手法,討論未來就學、就業的選擇,藉以吸引學生目光,提供從軍選項。

國防部聲明,招募廣告主題、角色、對白、場景、配樂皆與「樂透7」不同,依照著作權法,若未剪輯或複製相同內容,無抄襲或侵害著作權問題。更表示本系列廣告依不同班隊招生報名期程陸續上檔播出,請社會各界鼓勵有志青年踴躍從軍。(翻攝自Dcard)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