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2 19:49

搜救犬赴德交流 返台困難重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兩隻消防署的搜救犬這個月初代表台灣,前往德國參加搜救犬的交流。沒想到,從德國要回台灣時,卻被機場告知,運載搜救犬的運輸籠不符合德國規定,必須更換才准離境,好不容易找來合格運籠,德方還開放特別通關,讓搜救犬趕上班機。結果,回台灣卻被機場告知,搜救犬離境時沒有德國機場的檢疫證明,兩隻搜救犬不准入境。領犬員表示,兩隻搜救犬離德前已讓當地獸醫簡查開立證明,而且,出國前狗都通過台灣狂犬檢疫,效期有一年,連德國都承認,才會給快速通關,現台後,卻被台灣拒絕,真的是太諷刺。

領犬員在機場櫃檯辦理,兩隻搜救犬的回台班機程序卻被拒絕,原因就是因為運輸籠,不符合德國的規定,只是為了要讓兩隻搜救犬回台灣,領犬員在偌大的法蘭克福機場奔波,終於買來一個超大運輸籠,幾個人跟時間賽跑,拼了命的組起了一個超大型運輸籠,只是時間就這樣耗盡,最後德籍地勤人員認定,兩隻搜救犬已有當地獸醫的檢驗證明,於是讓兩隻狗上了飛機,也帶一行人快速通關。

將近14個小時飛回了台灣,兩隻搜救犬卻卡關無法入境,就這樣被滯留在桃園機場的防檢所裡,牠們兩隻一隻叫亞當一隻叫麗莎,被拒絕入境的原因是,只是德國地勤人員,認定獸醫開立的證明,況且出國前狗都通過台灣狂犬檢疫,效期有一年,連德國都承認,才會給快速通關,但到台灣卻是被關進防檢所裡,讓動保人士擔心,曾經參與高雄氣爆以及南台大地震,兩隻勞苦功高的搜救狗會因此被撲殺,最後防檢局跟消防署協調後,決定讓這兩隻搜救犬,回訓練地進行21天的隔離,這個引發網友筆戰的事件宣告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