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6 09:23

黃偉哲對許忠信 恐瓜分泛綠選票

潘潔瑩 榮昊北 劉漢生 報導  / 台北市

針對年底選戰,華視新聞推出「逐鹿百里侯戰情室」專題報導,今天要帶您關心台南市長選情。民進黨內初選,台南市長候選人,由立委黃偉哲以41%民調領先五位對手出線,不過未來還要面臨,由前總統陳水扁點名參選的凱達格蘭學校副校長,前立委許忠信,可能瓜分支持者選票,而國民黨則是還沒決定台南市長人選。

台南鄉親遇到黃偉哲,這句市長好說得超自然,黃偉哲到菜市場拜票,高人氣看得出來,晚上跑場子也會有人虧他輕鬆了哦,不過黃偉哲一點都沒有鬆懈,即使已經在民進黨內初選,以41%民調壓倒性大勝,但他始終以嚴謹態度面對選戰,畢竟黨內初選台南市六搶一太激烈,廝殺到刀刀見骨,弭平傷痕團結黨內是當務之急。

55歲的黃偉哲,出身台南七股,擁有美國耶魯大學、哈佛大學雙碩士學位,歷任4屆立委,看看上屆台南市長選舉,賴清德以711557票,大贏對手國民黨黃秀霜44萬多票,得票率72.9%創下藍綠對決新紀錄,這回黃偉哲有沒有可能超越賴清德障礙,他笑說不可能,台南市政治版圖長期綠大於藍。

黃偉哲也得面臨另一位來自綠營的對手,凱達格蘭學校副校長前立委許忠信宣布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有前總統陳水扁加持,而在國民黨方面台南市長人選,連遊戲規則都不明朗,讓有意參選的黃秀霜、高思博及陳子敬之間,泛藍整合問題浮上檯面,藍營還搞不定人選,黃偉哲則是穩紮穩打,挾著高人氣帶著綠營議員候選人催票,已經發揮母雞帶小雞效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