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7 16:20

連勝文南下參選? 黃偉哲:政敵要害他

連勝文南下參選? 黃偉哲:政敵要害他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參選台北市長失利的國民黨候選人連勝文,近日傳出有人勸他去經營中南部國民黨的艱困選區,特別是連戰老家台南

連勝文在輸掉選戰後,去留動向備受關注。一度傳出他有意角逐國民黨主席,但連勝文的友人、國民黨中常委李德維斬釘截鐵的說「百分之一千不可能」。至於是不是可能投入立委選舉,甚至到國民黨的艱困選區去打天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辦公室主任丁遠超坦言,「有人這樣建議過」、「這個想法不錯」,但到哪裡選,還是必須考慮選區情況和政治氛圍,不是說選就選。

民進黨台南市立委黃偉哲則說,連勝文要去地方磨練,理應予以尊重,但參選台北市長第一步已經挫敗,第一個灘頭堡都還沒有打下,現在就要他去艱困選區開拓,這作法顯然是發配藍軍邊疆,看來像是政敵建議的,「是想害他吧」。

黃偉哲說,要推出的人選,若是黨內常勝軍,去艱困選區開拓尚可理解。例如民進黨過去聲望高的前主席黃信介,去花蓮開拓參選,後來高知名度的蕭美琴,也去接棒經營,都算是好例子;若國民黨派已經是立委的吳育昇,回家鄉嘉義開拓參選,若選不上就獎勵排入不分區,這還比較合邏輯,現在叫連勝文去艱困選區,邏輯怪怪的。(圖片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