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6 12:55

法官性騷輕判 "白玫瑰"準備上街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前法官陳鴻斌,因親吻騷擾女助理被告,但卻從原本的免職,演變成婚外情未遂,不但獲得職務法庭再審改輕判,還不用免職,只罰一年薪水216萬元,外界認為判決沒保障婦女權益,白玫瑰社會關懷協會也在臉書發文,號召民眾"為死掉司法準備上街",要用抗議活動表達對判決的不滿。

前法官陳鴻斌性騷擾女助理一案,再審之後,居然從原本的免職,演變成婚外情未遂,改判只要罰一年薪水216萬,不用免職,被外界批評是"官官相護",也是"歧視判決",引發公憤後,司法院趕緊出面滅火平息爭議,長期關懷性別議題的白玫瑰運動團體,看不下去臉書PO文,痛罵司法已死,也同時號召舉辦活動,邀請大家一起走上街頭捍衛權益。

白玫瑰理事長梁毓芳,電訪法官自己發明婚外情未遂,來幫性騷案件脫罪的時候,大家會害怕當法官面對別人發生性侵案件是否夠公正,可以說是雪上加霜,白玫瑰運動起源在2010年,女童遭性侵案,當時訴求政府重視荒謬判決,也推動法官任用評鑑與退場機制,也催生後來的法官法,而這次引起爭議的職務法庭。

其實就是法官法生效後的產物,白玫瑰理事長梁毓芳電訪加害人,有各種管道可以為自己辯解被害人,是越閃越不見,法官有很多同僚願意為他上節目、上電視,但是助理她在哪裡?

有沒有想過當時助理的恐懼。

這起司法信任危機,讓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發文,說判決要彰顯公平正義,而職務法庭未來會改二審制度,但人民目前對司法到底多失望,可能在3月25號白玫瑰活動上清楚呈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