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9 13:33

搭機遇性騷 航空公司竟沒SOP

王皓 編譯  / 台北市

許多女性朋友,都有在公車或地鐵上,遭到性騷擾的經驗。但是您知道嗎,也有不少人在飛機上,曾遭到性騷擾,搭飛機不像一般大眾運輸系統,你沒辦法半路下車。美國媒體調查後,發現絕大部分的美國航空公司,竟然沒有一套SOP處理性騷問題。

警察上了飛機,把在空中一連騷擾兩位女乘客的男子逮捕,性騷擾受害者坎伯斯聯合航空這架從紐華克飛水牛城的客機機長,請警方在客機降落後上機抓人。不過坎伯斯小姐認為這樣處理還不夠,因為她被騷擾的當下,竟然沒有空服員出手協助她。

碰上類似情況的,當然不止坎伯斯小姐一個人,性騷擾受害者拉法妍,性騷擾受害者瓦拉茲,根據空服員協會調查,兩千位空服員的個人經驗,大約每五位空服員中,就有一位碰過乘客抱怨被性騷擾的事件,CNN向美國境內,所有主要航空公司進行詢問,包括聯航,美利堅航空,達美航空等等,結果竟然沒有一家公司,願意派人上鏡頭受訪。

不過大家都發出了類似聲明,那就是對性騷擾零容忍,敝公司非常在乎乘客安全之類,不痛不癢的話,並且強調對空服員都做過相關指示。但事情真的是這樣嗎?空服員協會會長尼爾森,事實上,根據資深空服員的說法,航空公司根本沒有指導過員工,這種情形應該如何處理。航空公司如果不及早制訂,相關事件處理規則,在性騷擾意識高漲的現代,很快就要成為眾矢之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