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6 16:26

侯友宜避談鄭南榕 家屬盼給交代

陳又寧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日前接受平面媒體專訪,提到1989年,逮捕鄭南榕時,是因長官下令,違抗就是瀆職,還說這是一場"不完全成功的救援",不想多說,怕造成二度傷害。但鄭南榕基金會發新聞稿回應,認為迴避,才是對家屬的二度傷害。

今天侯友宜跑行程,面對記者追問,只說了包容、尊重,就閉口不談,員警出身能當好市長,公開參選新北市長後,侯友宜積極跑行程,一早來找宋明宗議員,跟基層搏感情,只是媒體的焦點,依舊放在鄭南榕案,包容關心,說完四句話就不願多談,直接開始活動。

但侯友宜,先前明明說,當時是奉"上級長官"指示,「依法拘提」鄭南榕,更重要的是「救人」,是一場「不完全成功的救援」,隔天遭到鄭南榕基金發文痛批,針對奉上級指示說,舉納粹例,未親手殺人依舊判刑,更指控侯友宜為了參選粉飾太平。

家屬鄭竹梅更說,迴避面對過去,才是二度傷害,不完全成功的救援,這種說法是有意誤導或刻意扭曲,記者不管怎麼問,侯友宜似乎不想再糾結,在29年前的案子,但家屬認為他應該給個交代,想當政治人物,就該有面對承擔的勇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