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5 20:38

"#我也是" 女星自曝曾遭性騷

王皓 編譯

美國女星艾莉莎米蘭諾,10月15號在推特發文,要求曾經遭到性騷擾甚至性侵的女性,勇敢跳出來說我也是,以反映性騷擾問題的嚴重性,沒想到這段推文在社交網站上引發熱烈回響,從娛樂圈名人到一般網友,都以#METOO,宣示自己曾是受害人,也再次凸顯了,情況的嚴重性。

女神卡卡"直到你身臨其境",女神卡卡在頒獎典禮上奮力高歌,台下眾家女星熱淚盈眶,電視機前的觀眾或許會好奇,這首歌有這麼感人嗎?其實不是感人,而是感同身受。卡卡這首直到你身臨其境,講述的是性侵受害者的心路歷程,而落淚的女星當中,被性侵的比例高的驚人。自從好萊塢金牌製作人溫斯坦,爆出長年性侵周遭女性的醜聞後,性侵問題便如雪球般越滾越大。

也曾經是受害者的女星艾莉莎米蘭諾,在推特上發文,呼籲曾經遭到性騷擾甚至性侵的女性,勇敢跳出來說我也是,以凸顯問題嚴重性,沒想到在短短兩天之內,#METOO在推特就出現超過50萬次,還有超過60萬人在臉書分享,非常驚人,而出面勇敢響應的,更包括無數好萊塢明星及名人。

脫口秀主持人艾倫狄金斯,緊跟著溫斯坦爆出醜聞的,還有凱文史貝西,和達斯汀霍夫曼等重量級影星,性騷風波接著由演藝界蔓延至政界,體壇,藝術界,乃至大西洋對岸的歐洲,都有政治人物中箭落馬。

而最近一起引起震撼的性騷擾醜聞,竟然發生在古典樂壇,在紐約大都會歌劇院擔任音樂總監40年,全球最具影響力的指揮家之一,詹姆斯李汶,竟然遭指控,在長達30年的時間中,性侵多名青少年。

李汶和古典樂界重量級人物都有合作過,特別是三大男高音的世紀合唱,他的指揮可說完美無瑕。然而爆出性騷醜聞後,大都會歌劇院已經宣布停止李汶的演出。性侵事件從來沒有停止過,但是突然間卻有那麼多受害者,勇敢出面指控性侵,或許這也是,網路提高了關注度和傳播速度的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