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6 20:43

為兒子站台! 扁申請出席造勢晚會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犯貪污罪的前總統陳水扁,目前保外就醫中,為了幫兒子陳致中參選高雄市議員的初選,他向台中監獄申請,17號晚上要出席造勢晚會,替兒子站台,這個舉動引發爭議,畢竟這是陳水扁首度挑戰公開出席政治活動,陳致中出面表示,爸爸參加兒子的晚會加油鼓勵,是人之常情,但中監也回應,目前還在審核。

這是今年初前總統陳水扁,參加餐會跟民眾合照,叮嚀別把畫面放上網,因貪污入獄獲准保外就醫以來,陳前總統每每出現在公開場合,就被高度關注,是否有違反相關規定,現在他準備幫,要參選高雄市議員初選的兒子,在17號的造勢晚會中站台。

這也是他首度挑戰,公開出席參與''政治活動'',立刻引來爭議,陳致中表示,爸爸替兒子加油鼓勵是人之常情,難道這樣也算違法,保外期間的三不規定,包括不能參加政黨公開活動,選舉造勢肯定不行,但替兒子站台,到底有沒有踩到紅線,還是得由台中監獄做最後認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