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0 13:48

吳秉叡喊填海造陸 周錫瑋:沒迫切性

吳秉叡喊填海造陸 周錫瑋:沒迫切性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台北港是北台灣重要商港之一,有意參選2018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吳秉叡19日提出「大台北灣區計畫」,稱以填海造路創造248坪土地,將台北港作為市政發展核心,解決廢土清倒問題、疏濬淡水河系淤泥,不過,國民黨擬參選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則認為無迫切性,目前新北市都市計畫區中,可供開發的用地就超過1210萬平,填海造陸需審慎評估。

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受訪表示,會在最近的政見說明會中,向市民詳細報告對新北建設的理念;幕僚補充說,新北市府多年來一直希望能將淡水河清淤的土方,拿去台北港填海造陸,這是雙贏作法,但是台北港的主管機關使終不同意。

針對周錫瑋提議在北海岸地區規劃產業區蓋工廠,吳秉叡今於臉書反駁,後續問題無窮,請問誰要去上班、就業人口如何移動、交通運輸便利嗎、工廠生產完貨品出貨便利嗎、原料進口方便嗎等質疑,對此提議吳指出,若都用內陸地區土地,將會大量徵收的使用現有的農田、林地、山坡地甚至住宅,因此所產生的環境、社會、工程問題。

至於大台北灣區計畫,吳秉叡說,就像東京灣區、舊金山灣區,「大台北灣區」將會是未來市民造夢的新基地,會是「新北的新出口,台灣的新出路」。(取自臉書/吳秉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