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4 13:51

美中貿易戰開打! 美駐華大使館喊"終於這麼做"遭砲轟

美中貿易戰開打! 美駐華大使館喊"終於這麼做"遭砲轟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美國川普簽署備忘錄,決定對中國600億美元的商品課稅,引發美中貿易大戰,而昨天(23日)美國駐華大使館在微博po文:「我們終於這麼做了」,讓中國網友大罵。

美國駐華大使館貼出一張圖,川普拿著備忘錄,開心的秀給大家看,圖上寫:「我們決心保護我們的工業,為美國工人創建公平的競爭環境—我們終於這麼做了。」最後還屬名為川普所說。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屎一樣的總統,推出了屎一樣的政策!」、「合作是中美兩國唯一正確的選擇。中國不希望打貿易戰,也不會主動發起貿易戰,但是中國能夠應對任何挑戰,堅決捍衛國家和人民的利益。」、「不賺美國人的錢,中國人民一樣過的很好,抵制一切的美國貨。」、「既然是保護美國利益,為啥美股暴跌呢!」不過也有人說:「美國最偉大的總統,沒有之一」、「有挑戰才有文明,支持偉大的特朗普總統!」等等。(翻攝微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