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4 20:04

中監認定扁違規 未來禁參加造勢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台北市

目前保外就醫中的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參加兒子陳致中的參選造勢晚會,最後上台跟兒子擁抱,此舉引發議論,台中監獄認定,陳前總統違反此次申請活動的''四不原則'',屬於違規行為,決定日後將不再准許參加類似活動,作為處分,也提醒陳前總統珍惜保外醫治的機會,若有重大違規情事,中監仍得報請廢止保外醫治的許可。

陳前總統被支持群眾簇擁上台,造勢晚會結束後,跟兒子陳致中深情擁抱,這個動作也踩到紅線,當時明確告知''四不原則'',不上台不演講不接受媒體訪問不談及政治,但最後陳前總統卻還是上了台,中監認定,屬於違規行為,以後申請此類性質的活動,都不會核准。

中監表示,這類活動有強烈政治性,主辦單位難以掌握現場情形,陳前總統有病在身步態不穩,不管是自行或是被簇擁上台,都危及人身安全,對健康和社會輿情都有不良影響,要請他珍惜保外醫治的機會,針對此事,兒子陳致中沒有出面,只私下表示,父親早有預感會有法務部的壓力,但這是父子親情的展現,不會受到外界紛擾的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