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6 09:28

控初選民調有弊 張明達脫黨參選?

陳建邦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嘉義縣

華視新聞「逐鹿百里侯戰情室」專題報導,今天要帶您關心嘉義縣長的選情。這場選戰在民進黨的黨內初選,參選人農委會前副主委翁章梁勝出,一直是綠地的嘉義縣,會不會持續執政,來看以下我們的分析報導。

感謝再感謝,農委會前副主委翁章梁將披上綠戰袍代表民進黨,角逐2018年年底的嘉義縣長寶座,這場初選兩位參選人,翁章梁和現任議長張明達對打,結果翁章梁以43%,贏了張明達的35%,然而這場初選的戰火還在延燒,被對手指控電話民調時耍詐,用市調干擾民調,翁章梁媽祖前發誓,張明達也把神明請出來了,兩邊都發重誓自清,初選敗陣的張明達,無法接受翁章梁的出線,認為他提出的初選弊端,黨中央沒有調查清楚,讓他跟支持者都很失望。

張明達的支持者要他不要認輸選到底,只是張明達如果真的脫黨參選,綠色票源就會被瓜分,這結果可能就是兩敗俱傷,縣長張花冠先出來喊話,接著連總統蔡英文都出面,把氣呼呼的張明達安撫下來,成功的完成黨內整合,只是一直隔山觀虎鬥的國民黨,這嘉義縣長的人選至今還是難產,只有他前立委吳育仁向國民黨中央喊話,說到嘉義縣長這一戰,在2014年的九合一選舉時,民進黨的張花冠對上國民黨的翁重鈞,當時張花冠拿下19萬3399票,而翁重鈞是10萬4488票,張花冠大贏翁重鈞將近9萬票。

這次初選勝出的翁章梁,嘉義縣嘉義縣義竹鄉人,曾參與520農民運動,1990年野百合學運中,他擔任總指揮,一路從學運到從政,當了11年的嘉義縣社會局局長,接著接掌農委會副主委,現在嘉義縣土生土長的翁章梁,能不能像當年小花縣長一樣贏得這樣的漂亮,初選燃燒的烈焰,看來已經完全撲滅,就看這接下來幾個月,如何打一場漂亮的選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