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6 15:03

勞長許銘春備詢 誤稱立委"議員"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勞動部長許銘春上任後首度到立法院委員會備詢,媒體問到之前在總質詢時,有立委質疑他回答空泛,許銘春則是平常心,表示已做好充分準備,不過正式質詢時部長似乎還是有點小緊張,不小心脫口說出「報告議員」,隨後才趕快改口,也讓立委忍不住笑出來。

委員會還沒開始,勞動部長許銘春就提早到,親切和人一個一個打招呼,看到國民黨立委陳宜民走進來,也客氣地上前拱手致意,這是許銘春第一次到委員會報告備詢,看起來態度輕鬆。

不過質詢開始,國民黨立委陳宜民質疑許銘春過去擔任高雄市法制局長,卸任轉任律師,涉嫌違反旋轉門條款,正當部長要澄清時,不知是不是角色一時沒轉換過來,口誤了,報告委員喊成報告議員。至於上周華航提出實習空服員想構想,立委也要部長表態。

面對立委質疑,旁邊的一級主管則不斷火線救援給提示,而民眾最關心的最低工資法案,許銘春回應預計年底送案。許銘春也提到,上任後優先推動的三個法案就是最低工資法、職災保險法和中高齡就業專法,部長首次委員會登場秀,面臨委員不斷出招,許銘春這位小花媽還是有點小緊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