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31 23:11

救國團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 內政部:"由黨產會調查"

救國團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 內政部:"由黨產會調查"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31日)有媒體報導救國團稱內政部去(106)年確認其非國民黨附隨組織,對此,內政部嚴正澄清並非事實。

內政部表示,救國團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目前正由「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調查確認,內政部將待調查確認結果後,配合辦理。

內政部同時也表示,救國團不當引用105年3月政黨輪替前,立法院第9屆第1會期內政、財政、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第1次聯席會議有關清查黨產所得之會議參考資料,並誤植正確時間,恐誤導外界視聽。

內政部指出,「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已於105年8月10日公布,後續不當黨產處理議題,權責單位為「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救國團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目前正由黨產會調查確認,內政部將待黨產會調查確認結果後,配合辦理相關作業。(Google Map)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