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6 09:35

不再禮讓陳福海 藍營要贏回金門

張之晴 李文彬 薛松乾 報導  / 金門縣

逐鹿百里侯戰情室專題,帶各位來關心金門縣選情。金門縣傳統上是國民黨的大票倉,民進黨在金門可說是勢單力薄。不過藍營卻2014年百里侯戰役中,大意失荊州,丟掉金門縣長大位,由無黨籍的陳福海獲勝。現任縣長陳福海尋求連任,但上任以來爭議不斷,國民黨決定不再禮讓,要推出自己人出來參選。

在我國的地方自治史上,金門因為屬於戰地,一直到1992年解嚴後,隔年才首次開放縣長民選,金門向來是泛藍絕對優勢選區,國新兩黨輪流執政長達20年,直到2014年九合一大選,由無黨籍的陳福海以將近九千票的差距,打敗爭取連任的李沃士,擊退國民黨在金門的長期執政,不過陳福海的施政成績,地方上的評價不一,連任之路面臨挑戰。

三月就表態參選的國民黨籍縣議員陳玉珍率先成立競選總部,展現參選決心。來自政治世家,父親是前金門縣議長陳水木,陳玉珍不否認因為父親的關係,踏入政壇之初比其他人順利,另一位表態參選的國民黨籍金門縣議員李應文主打年輕牌,除了兩位現任議員表態參選,地方上也傳出勸進國民黨立委楊鎮浯回鄉參選的聲音,國民黨中央雖然已經召開協調會,但還是沒有結果。金門縣的面積只有153平方公里,人口不到13萬,國民黨想重返執政,得積極整合,就怕分裂讓陳福海再次漁翁得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