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小英勸進蘇貞昌戰新北 游錫堃:不忮不求尊重黨決定

傳小英勸進蘇貞昌戰新北 游錫堃:不忮不求尊重黨決定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宣布新北市確定由副市長侯友宜出線後,民進黨也加快徵招腳步,總統蔡英文昨天約見表態參選的立委吳秉叡後,吳宣布退出選戰,在臉書聲明「放下不是放棄」,另外,新北市過半議員力拱的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今(8)日在臉書表示,「我原本就決定不選,後來雖過半議員讓我盛情難卻,但仍然保持不忮不求,完全尊重黨的決定,不會有意見」,宣布退選且尊重黨中央的決定,傳出黨中央已規劃由前台北縣長蘇貞昌參選,游也說黨的人選,他當然會支持,但有建請總統傾聽新北市議員不同意見。

游錫堃今受綠委高志鵬邀請與北市綠委羅致政、林淑芬、吳琪銘、江永昌一同登觀音山硬漢嶺,游錫堃證實,昨天蔡總統有與他會面,談話過程很客氣還跟他說「歹勢啦!」1月23日他向蔡總統表達不選,所以黨朝向另一個方向規劃,沒想到現任新北議員有過半數表達不同看法,讓蔡總統有點擔憂,不過1月23日至今已2個多月,現在要改變有點困難。

媒體詢問,若基層持續勸進他,是否會接受?游說,他已向蔡表達他不忮不求的態度,完全尊重黨中央決定。如果最後確定徵招蘇貞昌會接受嗎?游錫堃說,有關黨中央如何規劃,他沒有過問。(取自臉書/游錫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