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訪史瓦濟蘭 盼促成非洲2邦交免簽

蔡英文訪史瓦濟蘭 盼促成非洲2邦交免簽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訪史瓦濟蘭,專機起飛後,空軍派出4架幻象2000戰機往南伴飛至恆春。蔡英文說,這次出訪的主軸,是「同心永固」,也就是「兩國同心,邦誼永固」的意思。

蔡總統上午搭乘華航專機直飛史瓦濟蘭,航程預計13個小時又30分鐘,這是蔡總統首度訪問非洲友邦。專機起飛後,新竹空軍基地派出4架幻象2000戰機護航,從桃園往南伴飛約20分鐘,直到屏東恆春,專機出國境,幻象戰機才返航。

總統說,這趟行程除了參加史瓦濟蘭的雙慶儀式,見證台史建交50週年,也將實際了解各項合作計畫成果;在當地有很多來自台灣的夥伴與企業朋友,努力為台灣打出一片天,「我們要去為他們加油打氣」。

由於台灣目前20個邦交國,僅剩位於非洲的史瓦濟蘭及布吉納法索,還未給予免簽,據指出,總統不排除在此次非洲行宣布給予免簽,進一步鞏固雙邊關係。(取自臉書/蔡英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