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09:05

連江縣長選戰 國民黨力拚連任!

張之晴 薛松乾 報導  / 連江縣

華視新聞"逐鹿百里侯戰情室"今天帶您關心連江縣,也就是離島馬祖的縣長選戰。1992年金馬地區解除戰地政務,回歸地方自治,連江縣隔年選出第一屆民選縣長,到現在一直由泛藍主政。特殊的歷史背景,讓連江縣毫不意外地成為藍營的大票倉,國民黨已經通過以徵召的方式,提名縣長劉增應,連任之路是否一帆風順,帶您來看。

笑容滿面接下獎牌,平面媒體每年舉辦縣市施政滿意度排行,連江縣長劉增應連續兩年奪冠,2014年九合一大選,劉增應挑戰爭取連任的楊綏生,同黨廝殺,以66.24%的得票率,大贏兩千多票。

舉辦路跑行銷藍眼淚,力推馬祖觀光,離島民眾最關心的交通問題也努力解決,施政成績名列前茅,國民黨早早通過以徵召的方式,提名劉增應爭取連任,陳雪生擔任過兩屆連江縣長,任內曾經聘請出身醫界的劉增應擔任衛生局長,兩人合作默契十足。

連江縣因為特殊的歷史背景,就算縣長換人也還是藍色執政,缺乏其他黨派的挑戰者,曾經以無黨籍身分參選連江縣長的陳財能觀察,關鍵在於宗親組織與人情,儘管綠營在連江縣缺席,但是劉增應的連任之路或許也不是一帆風順。連江縣選情是否如表面祥和,還是檯面下暗潮洶湧,還有待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