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6 15:01

取消連任限制 習近平將稱帝?!

王皓 編譯  / 中國

聚焦中國政局。鍾國官媒新華社,昨天下午先後發出英文和中文新聞稿,內容震驚海內外。

中共中央委員會提議刪除憲法中,對國家主席和副主席連續任職不得超過兩屆的規定。各界第一個反應都是,這是為現任國家主席習近平,繼續掌權而鋪路,還有學者認為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丁一樣,根本不打算交出手中權力。

中共中央委員會提議修改憲法,刪除對國家正副主席任期最多兩屆的規定,這個消息由官方媒體新華社在25號下午以先發英文稿,再發中文稿的方式向外界公布,各界認為先發英文稿,是為了吸引全球媒體立刻關注,而實質上的內容則意味著現任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23年之後依然可以繼續擔任國家主席,甚至有可能終生掌權。

儘管聽起來令人震撼,觀察人士卻不感到意外。如果這個修憲的提議在三月份召開的人大會議上通過,那麼習近平簡直就成了習皇帝。

國外已經有學者把將習近平與想盡各種辦法,持續掌權的俄國總統普丁相提並論。

而在中國內則有許多網友表態不贊成,認為這根本是獨裁,至於對台灣的影響,國內外學者普遍持負面看法,在沒有連任限制下習近平的政策會更大膽,台灣的國際地位、外交空間甚至經濟活動,恐怕都將持續受到擠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