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6 09:02

中共擬修憲 習近平可望延任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共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今天登場。而中國大陸官媒社新華社,昨天在英文官網上公布消息,中共中央委員會建議在,刪除中國憲法中國國家主席的任期規定。這項修憲建議,等於是讓現任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可以延長他的任期。

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將「習思想」寫入黨章,讓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成為繼毛澤東後,在執政掌權時把治國理念寫入憲法的第二位中共領導人,但現在又傳出習近平將可能「終身掌權」!

大陸官媒新華社,日前發出了一篇新聞稿,內文指出中共中央委員會提議,刪除「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中,有關中國國家主席和副主席連任,不得超過兩屆的規定,消息一出震驚各界,因為這項提議等於是讓現任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可以延長他的任期,習近平將有望終身掌權。

另外中共中央也建議,把習近平思想直接列入憲法,並提交下個月初舉行的全國人大會議審議確認,中共三中全會,按慣例應該在每年九到十二月之間召開,這次破例提前到二月底舉行,或許就是為了讓習近平,繼續掌權鋪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