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5 13:56

中共三中全會 提前至明天召開

王皓 編譯  / 中國

對岸政局最近風雲詭譎,除了中共年度三中全會,打破慣例,提前在2月26號,也就是明天召開之外;還有就是因為打貪,導致諸多高官遭到調查懲處。最新一個中箭落馬的高官,是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楊晶,他遭到留黨察看,撤職降級。

中共去年十月,公布了第十九屆中央委員名單,現年64歲的楊晶意外出局。而北京當局更在這個月宣布,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楊晶,因為嚴重違紀被立案審查、留黨察看、撤職降級。楊晶被視為是總理李克強的心腹,如今成為19大後落馬的高官之一。

大陸央視主播楊晶,1953年12月生,是內蒙古準格爾旗人,曾經任中央書記處書記,現在是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新華社對楊晶案件的描述是,他違反廉潔紀律,利用職務圖利他人。還有小道消息指出,楊晶個人行為不檢點,頻頻鬧出緋聞,終於遭到懲處。

而對岸政壇最近的大事,除了因為打貪,導致高官頻頻下台,還有就是今年度中共三中全會,打破慣例把時程大幅提前,變成二月底舉行,究竟會有什麼不同於以往的主題,值得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