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12:47

嘉義73歲公民記者 挖掘地方事

陳建邦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嘉義縣

家住嘉義的一位樊金池先生,被大家稱作樊爸,常常出現在當地的採訪場合,不過他是一位公民記者,今年已經73歲,卻還是跟年輕的小伙子一樣,揹著相機拿著腳架,深入鄰里挖掘地方大小事,而從公賣局退休的他,因為兒子送的一台相機,開啟了他的採訪之路。他也長期關心地方弱勢族群,只要在資源上缺乏的,他都會透過報導來協助,讓我們一起來聽他的故事。

揹著相機拿著腳架、邁著步伐,他是樊爸公民記者,架上相機開始拍攝,這場是青創會的校園記者會,他認真的取鏡,台上台下拍來拍去。73歲的年紀,堪稱是最年長的公民記者,比別人有更多的人生歷練,他用樊爸的角度挖掘報導特色人物,還有地方大小事,國台語雙聲帶一字一句唸得認真,用鏡頭拍下,別人沒看到沒發覺到的事,他長期關心地方弱勢族群,舉凡低收家庭或是啟智中心,只要在資源上缺乏的,他都會透過報導來協助,公賣局退休的他,會當公民記者是個機緣,從此開始他的採訪之路,樊爸說採訪記錄當下,也把別人的故事說出來,每個被忽略遺忘的角落,就是他該走到的地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