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7 12:57

賴揆遭陸點名台獨 政院:兩岸要對話

尹智剛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點名行政院長賴清德就是台獨,還說明天在台海的實彈軍演就是針對反台獨而來,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午出席自來水公司公開活動,他不願受訪,由發言人徐國勇代打,強調兩岸和平對話才是最好的機制。對於即將接任教育部長的吳茂昆,曾有疑似溢領獎助金爭議,行政院不但為吳茂昆背書,也說和他確認過,吳茂昆否認曾在中國科學院擔任顧問。

將接任教育部長的吳茂昆,被爆出曾經擔任,隸屬中國大陸國務院的中國科學院顧問,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自來水公司淡水營運所啟用儀式。

不管怎麼問就是不回應,推出發言人代打,但吳茂昆爭議不只這一樁,他在擔任東華大學校長期間,曾遭監察院調查,溢領講座教授的獎助金。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為吳茂昆背書,徐國勇說賴揆15號星期天在花蓮車上,就已經聯繫吳茂昆。

不過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點名賴清德就是台獨,解放軍18號在台灣海峽實彈射擊,就是為了反台獨。

一時不察行政院趕緊修正,在國安局也認為,兩岸情勢趨於緊張的時刻,恐怕無法允許任何口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