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7 12:47

吳茂昆接任教長 遭爆曾赴中開講座

連珮貝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昨日宣布、新任教育部長、由中研院士吳茂昆接任,遭網友質疑、吳茂昆過去擔任東華大學校長期間曾到大陸開講座,國民黨更指控、吳茂昆從2010年開始、在兩個大陸官方資助的研究機關擔任顧問,質疑吳茂昆可以,為什麼管中閔不行?

即將上任的教育部長吳茂昆,2010年到大陸浙江大學演講的海報流出,不只如此,在他擔任東華大學校長任內,2015年還到大陸清華大學進行報告,現在國民黨更拿出資料,吳茂昆曾經到大陸,兩個官方資助的研究機關擔任顧問,名單上還可以看到吳茂昆的名字,質疑如果管中閔因此不能擔任台大校長,吳茂昆也不適合擔任教長。

國民黨以吳案對比管案,但移民署拿出資料,管中閔在擔任台大人文社會高等研究院院長期間赴陸,並沒有向內政部移民署提出申請已涉違法,至於吳茂昆,在擔任東華大學校長任內,是有經過申請才赴陸,2016年再前往大陸,則是已卸下東華大學校長的職務,吳茂昆預計週四進行交接,外界都在期待他能在接任部長前,出面說清楚講明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