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8 12:53

吳茂昆赴中當顧問? 藍營4人告教長

陳佳媖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還沒上任,就被藍營議員參選人查出曾到中國科學院顧問,2004年擔任國科會主委期間,甚至在大陸"西部超導"國防軍用公司當技術顧問,恐怕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或國家機密保護法,一早到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另外台灣北社也同步召開記者會,力挺吳茂昆的學術地位,相信吳部長上任前應該會出面說明。

四名北市藍營議員參選人一早在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曾擔任中國科學院顧問,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藍營炮火猛烈緊咬吳茂昆不放,拿出照片指控吳茂昆,2004年國科會主委任內還兼任大陸"西部超導"國防軍用公司,當技術顧問,但吳茂昆在17號晚上發聲明表示,這完全是莫須有的指控,從來沒有去過這間公司,更沒有接受過任何這間公司的職務,我2004年還在國科會,不可能去接任何中國的職務,面對接連不斷的爆料,台灣北社站出來力挺吳茂昆。從準台大校長管中閔上任爭議,造成前教育部長潘文忠自行離職,台灣北社成員表示遺憾,但相信吳茂昆不會迴避,一定會出面說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