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0 08:59

北京故宮當顧問惹議 馮明珠:故宮沒機密

北京故宮當顧問惹議 馮明珠:故宮沒機密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國立故宮博物院長馮明珠,日前為受聘到北京故宮當顧問一事,引發外界爭議,馮明珠昨(9日)接受訪問說,「如果我違法,我就辭,如果我沒有違法,為什麼要這樣做」。

據《中央社》報導,馮明珠昨晚接受專訪時坦言,今年4月、5月確實有發2個公文給內政部移民署,在政院開會時,有部會討論提到公文提報年限,原本是1年,之後會改為3個月,而文化部的期限只有3個月,有些文化機構甚至不用控管,所以5月13日她再請故宮人事室行文,將期限改為3個月,也獲得批准,她認為受聘到北京故宮當顧問一事並無違法。

而對於外界憂心馮明珠可能透露故宮庫房機密,故宮發表聲明表示,希望馮前院長能以30年台灣故宮人為念,嚴守職務機密的保護與維護故宮的權益。馮明珠則是強調,這是無給職顧問,「沒有薪水也沒有辦公室,只是Honor(榮譽),他們需要我給建議才給」,目前北京故宮也還沒要她提供哪些建言,而且「故宮沒有機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