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7 18:58

總統頒獎肯定 2科學家獲最高榮譽!

張鎮麟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科學界最高榮譽的總統科學獎,今天公佈兩位得獎者,由吳成文院士以及吳茂昆院士獲得,一位是有名的抗SARS醫界領導人,一位則是以物理研究名氣響叮噹,總統馬英九,也親自在總統府內頒獎。

  從總統馬英九手中,接過總統科學獎的講座,吳成文院士,也許你不認識他,但他作出的貢獻,你一定知道,沒錯,就是在八年前,爆發SARS風暴的時候,領導政府快速反應,以及在六年前,禽流感疫情擴大,也是吳成文院士,帶領醫療團隊,對抗威脅。

  而今年73歲的吳成文,還在基因,發現了前所未見鋅手指蛋白,讓人類對抗癌症,有了更進一步的發展,也得到了台灣科學最高榮譽,總統科學獎,而另外一位得獎人,吳茂昆,同樣是中研院院士,專長則是在物理研究,超導現象是吳茂昆,得到總統科學獎的主因,他還曾經提名諾貝爾物理學獎,夠嗆了吧,他雖然從小沒讀名校,愛玩,但現在卻是名氣響叮噹,兩位得獎人,貢獻非凡,卻只有一個共同的信念,就是要為大眾造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