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4 13:30

不滿管案 部分台大師生發起"新五四"

陳佳媖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抗議教育部做出不聘任管中閔決議,挺管師生下午將發動台大新五四運動,藍營立委表態力挺,一早也從立法院出發前往教育部,在教育部辦公大樓每個地方,連吳茂昆辦公室都綁上黃絲帶,但另一邊,反管師生也同樣跳上火線,一早就到台大傅鐘前集合,綁上紙蓮花以及口號標語,表達支持教育部立場。

大學自治奮鬥政治黑手退出校園,從立法院出發一路挺進教育部,藍營立委一早跑到教育部,在教育部樓梯上辦公室甚至是部長吳茂昆辦公室,統統綁上黃絲帶,抗議教育部日前做出不聘任管中閔的決議,再公佈吳茂昆四大罪狀。

到美國開立公司沒有在財產申報中揭露,以及到國外申請校內綬草萃取技術專利沒有經過校方同意,吳茂昆部長爭議更多更大應該請辭待命由監察院調查,不過支持教育部的反管一派也跳上火線,在台大傅鐘前綁上了紙蓮花黃布條,要求遴委會應該要重啟二次遴選。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親自公佈管中閔兼任台哥大獨蕫過程,認定確實是違法兼職,因為從時間點來看,管中閔在六月就擔任台大哥獨蕫,但台大校方卻是在十月份才發出同意函,足足晚了四個月,顧立雄更爆料,管中閔的獨蕫年薪高達一千萬。

反管挺管各自堅持立場,對立激化,台大校長遴選案到底怎麼收尾,至今沒有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