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4 14:42

綠委踢爆考試院委員 違法赴中兼課

尹智剛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綠營立委李俊俋今天踢爆,考試院有多位委員,上任後3年多來,多次前往中國大陸,最多的李選高達17次,有些人不但涉嫌違法兼職兼課,更和大陸統戰部國家宗教事務局有往來。被點名的考試委員詹中原強烈駁斥,說如果有兼職兼課,就立刻請辭,否則請指控者辭職。

立委李俊俋說出重話,踢爆現任考試委員,2014年9月上任後,不少人不務正業,月薪19萬元,還到中國大陸兼職兼課,涉嫌違反公務人員服務法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李俊俋表示,考試委員李選到大陸17次最多,同時受聘於吉林大學和蘇州大學,客座教授王亞男有13次,另外,吉林林學院名譽教授詹中原只有5次,但在武漢大學網頁上,列名兼課教授趙麗雲更2度前往統戰部國家宗教事務局,詹中原表示,若有在大陸兼職兼課就辭職,不然指控者負起相同責任,對岸對客座教授定義不清楚演講就給頭銜台灣社會若不能接受請他們撤網頁,考試院也說不同意考試委員,到大陸兼職兼課,請委員自行填表後沒發現相關情況,但立委還是不滿意,要求考試院一週內回覆,否則將再公布第二波資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