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管再延燒 教長吳茂昆今台大演講遭「喊卡」

拔管再延燒 教長吳茂昆今台大演講遭「喊卡」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大校長「拔管」案,讓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引起爭議,網友發現他將於5月1日勞動節到台大演講,格外受到矚目。不料,台大深夜緊急煞車發布消息,今天的演講「因故取消」,引發外界聯想。

吳茂昆原訂在1日下午2點20分,於台大凝態物理新館二樓國際會議廳進行物理演講,但4月30日深夜喊卡,台大凝態中心緊急公告,表示「經審慎評估現場秩序維護所需之人力、物力,已超過純教學研究性質之主辦單位所能負荷,故宣布取消」。

消息一出網友隨即酸爆吳茂昆,根本是「夾著尾巴逃跑」、「新校長來了?」、「台大學生會不抵制的話,真的乾脆去死一死算了」,也有鄉民在批踢踢發文說,「守護台灣價值跟學術民主的教育部長,準備要來台大演講囉!好巧不巧,就選在勞動節這天,不知道外校能不能去旁聽,感覺演講很精彩」。

台大凝態中心公告如下:

親愛的物理學先進、後學、以及台大師生:

原定於五月一日下午兩點二十分, 假台大凝態物理新館二樓國際會議廳舉辦的台大師大中央研究院聯合物理學講座(Joint Colloquium), 主辦單位經審慎評估現場秩序維護所需之人力、物力, 已超過純教學研究性質之主辦單位所能負荷. 為避免因偶發之秩序狀況, 影響本大樓正常教學研究, 故宣布取消. 不便之處, 敬請見諒.

主辦人

台大凝態中心林麗瓊主任

台大凝態中心朱明文研究員

(翻攝自台大物理學系官網、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