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9 13:24

4國營事業加薪3.2% 賴揆向企業喊話

羅立芸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9日)出席中油的智慧綠能加油站論壇活動,支持國營事業綠能轉型,喊出2040年全面電動車化的目標。而對於中油確定加薪3.2%,賴院長也表示這是好事,會帶動私人企業跟進加薪。不過許多民眾的荷包反而要縮水,受到美國制裁伊朗影響國際油價波動,國內油價恐怕很快也會反映出來。中油也表示,油價就算要漲也會在一定的範圍內,不會過度調漲,請民眾不要太過恐慌。

在活動中,中油宣佈啟動綠能加油站計畫拚轉型,賴清德親自出席,不過四大國營事業加薪,中油也確定加薪3.2%,引來外界質疑,賴清德認為,政府帶頭加薪有示範作用。

不過受到國際局勢影響,美國制裁伊朗,讓國際油價再奔3年半新高,會不會讓國內的油價也應聲喊漲,經濟部先前就有意祭出緩漲措施,當95無鉛汽油每公升達32.5元的「油價天花板」,預計讓中油吸收一半的漲幅目前細節還在研議當中,政府也同時喊出,2040年全面電動車化的目標,希望藉由能源轉型,減少依賴原油市場,對環境也更友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