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4 12:49

執政2周年 蔡英文民調有62%不滿意

執政2周年 蔡英文民調有62%不滿意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520蔡英文即將執政屆滿2周年,根據《蘋果》民調顯示,總統蔡英文整體施政滿意度約僅有34%、不滿意度達62%,蔡政府各項施政滿意度都相當低迷;行政院長賴清德的高人氣牌也褪色,施政滿意度也僅有36%,不滿意度高達57%。在兩岸關係、轉型正義、經濟發展等相關議題,同樣都有6成以上民眾表示失望。

與去年蔡英文執政滿一周年民調相比,去年對蔡英文上任一年的執政表現,非常滿意為40.71%,不滿意加非常不滿意為55.3%;對當時的行政院長林全,非常滿意加滿意為29.34%,不滿意加非常不滿意為62.09%。根據數據來看,對蔡英文的滿意度持續下降,跌了6個百分點,不滿意度也是暴增,增加約7個百分點。

對於政府民調低迷的原因,有學者指出,政府為了一例一休把《勞動基準法》再三修改,造成社會紛爭;而年金改革造成嚴重抗爭,讓軍公教感受不好;近期的「卡管事件」時間拖延,民眾會有一種政府事情都處理不好的觀感。

學者認為,國內情勢不穩定外,再加上多國與台斷交、中共加緊軍機繞台等因素,民眾會覺得對各項施政很不滿,因此各項政策與整體滿意度自然降低。(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