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7 13:29

2香港記者 遭大陸公安毆打上銬

王皓 編譯

大陸再度傳出,媒體記者在採訪時被執法人員粗暴對待,甚至上銬帶走的事件。最近一個星期內連續有兩名香港媒體記者,一位是在北京採訪時,被執法人員毆打,另一位則是在四川。然而香港政府表示:「事件在中國大陸發生,應該按照大陸的法律機制處理。」

香港記者被北京執法人員壓制在地,然後上了手銬帶走,混亂中不斷有憤怒民眾譴責這種執法不當的行徑。這是一個星期內第二起香港記者在大陸採訪時,遭粗暴對待的案例。事件發生在北京律師協會的聽證會場外,港媒本來想採訪維權律師,然而卻遭員警阻撓逮捕。記者所屬的媒體發表聲明表示憤怒,並要求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向北京表達港人,對傳媒正常採訪權利的關注。相關的負責官員卻表示要先了解事件的其前因後果,而事件既然不是在香港境內發生,最適當做法是按照大陸法律及機制處理。

這次香港記者在北京被毆打,比稍早前發生在四川的毆打記者事件,情況更為不利,因為成都官方至少還有安排施暴者向記者道歉,這回在北京當局沒有任何打算致歉的表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