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9 19:01

吳茂昆辭教長 賴揆:贊成他用相同標準檢視自己

吳茂昆辭教長 賴揆:贊成他用相同標準檢視自己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教育部長吳茂昆今天(29日)傳出請辭獲准的消息,行政院長賴清德下午到立法院時,針對外界質疑「是不是他出手止血?」賴清德表示:「吳茂昆部長在上個週末,透過卓榮泰秘書長口頭向我請辭,今天早上我們兩個人通過電話,我贊成他要以一樣的標準檢驗自己的理念,因此我接受他的辭呈。」

賴清德說:「2005年10月,吳茂昆是國科會主委,他向行政院請假,出席當時在中國舉辦的兩場國際會議,他在參加完第一場,在蘇州所舉行的國際學術會議之後,他應恩師朱經武教授的邀請,利用週末前往浙江,再參加由香港科技大學以及浙江大學共同舉辦的國際學術高峰會,在這場高峰會中,除了朱經武教授以外,也有國際的諾貝爾獎得主,還有各國的科技政策負責人。

賴清德說明:「吳茂昆一直到最近才知道,兩場國際的研討會,當時行政院只准第一場,不過他認為他身為教育部長,應該要用同一個標準,甚至更高的道德標準來檢驗自己,他希望辭去教育部長的職務,止住紛爭,讓教育部的工作也能順利推展。後續在吳部長請辭之後,先由次長代理,繼任的人選我們會擇期再跟社會大眾報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