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9 18:25

【晚間搶先報】任期最短40天 吳茂昆突請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任期最短40天 吳茂昆突請辭】

吳茂昆任期短短40天就下台,綠營立委多表示震驚、遺憾,也批評藍營太過泛政治化。藍營立委則藉此呼籲政府,希望下一任部長能回歸教育專業。

【中研院與哈佛合作 北極觀測黑洞】

中研院天文所和哈佛大學天文團隊合作,克服了北極的酷寒冰雪,成功架設影像能力提升上千倍的格陵蘭望遠鏡,並參與國際大型黑洞觀測計畫,未來可望首次取得「超大質量黑洞」影像,也就是有機會在今年底前,證實是不是真的有黑洞存在。

【今年水果盛產 蕉價崩盤1公斤1元】

該如何替農民們解決問題?!現在進入夏季,水果盛產,也因為雨水少,各種水果全面盛產,量多價跌,其中以香蕉的價格最慘,產地收購價,出現一公斤一塊錢的低價,鳳梨也很慘,有一公斤只有九塊錢,農民哀嚎,血本無歸,嘉義有議員就痛批,政府不能任憑農產品價格崩盤,除了選舉,應該先想辦法來幫農民度過難關。

【排放有害廢棄物 處7年罰1500萬】

企業界注意了!立法院三讀通過,未來只要企業排放有害廢棄物,就有刑責,面臨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1500萬元以下罰金, 要是致人於死,可重處無期徒刑,朝野都希望,這回政府能祭出更嚴格的法令,守護我們的環境。

詳細新聞內容 鎖定1858華視晚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