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31 12:39

"道不同不相為謀" 呂秀蓮掰了民進黨!

張之晴 彭冠霖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爭取民進黨台北市長失利的前副總統呂秀蓮,30號傍晚,大動作發表聲明,民進黨已經失去黨德和黨魂,道不同、不相為謀,要跟民進黨說BYEBYE,震撼各界。與呂秀蓮友好的學者指出,呂秀蓮對民進黨有四大不滿,從兩岸外交、蔡總統與柯文哲的關係等等,可說是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親呂人士也說,民進黨應該盡全力挽留她。

結束民進黨台北市長政見發表會,前副總統呂秀蓮立即飛往馬來西亞參訪,不過30號晚間,突然發出聲明,對於一個失去黨德和黨魂的政黨,與其痛苦留下來不如歸去,道不同不相為謀,BYEBYE民進黨。

疑似要退出民進黨,在台灣政壇投下震撼彈,儘管呂秀蓮還沒有正式表態,但親近呂秀蓮的學者,卻忍不住為她抱屈。

學者認為,呂秀蓮也不滿蔡英文總統上台以後,兩岸外交維持現狀的政策,也不見民進黨這四年來培養新人參選台北市長,種種原因才讓呂秀蓮萌生退意。

親呂學者認為,民進黨應該盡全力挽留,呂秀蓮如果退黨參選,可能衝擊台北市長選情嗎,一篇簡短的聲明留給外界無數疑問,就等呂秀蓮回到台灣說分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