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3 13:15

吳音寧被告傳喚 強調絕無不法行為

陳又寧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上任後爭議不斷,像是殘貨風波,因為送回彰化老家,市場處調查後發現受贈單位和數量根本不清楚,要求檢調偵辦,市長柯文哲要求政風處查帳後,今天北檢首度以被告身分傳喚吳音寧,她強調,所有流程都符合公司規範,絕無不法,會全力配合。

走進台北地檢暑,北農總經理吳音寧面無表情,爭議連環爆,這回首度以「他字案」被告身分被傳喚出庭,她強調自己沒有違法,但這回列被告是遭檢舉。

年後休市風波,引起蔬菜價格下跌,三千噸貨量無法拍賣,2月27日以業務推廣費買下9.2公噸殘菜,將其中七噸送回彰化溪州鄉老人食堂,被質疑是為他的表哥鄉長做人情,另外更被爆出花了22萬買60瓶洋酒送給民進黨北市黨部,涉嫌圖利、貪汙。

柯文哲下令後,政風處兩次到北農查帳,更舉出三樣缺失。面對記者提問一概不回,吳音寧態度堅定,認為自己沒有違法,但是被檢舉把殘菜送回彰化,是因個人地緣關係,有圖利特定團體嫌疑,此外,前北農總經理韓國瑜也被質疑涉嫌哄抬菜價,疑似圖利水果廠商,14日也會被北檢傳喚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