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9 19:38

軍改朝野協商 八百壯士集結凱道抗議

尹智剛 陳知學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軍人年金改革草案,立法院朝野黨團今天最後協商,包括施行日期,每兩年挹注退撫基金200億元、10年共挹注1千億元等條文,取得共識,先行完成二讀,其他15條爭議條文保留到明天院會處理。

不過場外的八百壯士則是一早聚集,下午遊行經過行政院和凱道,還拿出水球和雞蛋往蔡總統照片砸,表達心中的不滿,甚至丟進立法院內。因為軍人年金改革草案,立法院19號開始闖關,上百位退伍軍人集結遊行,還經過行政院和凱道,警方不敢大意,總統府前部署一層拒馬兩層人牆,嚴陣以待如臨大敵,即使有零星言語衝突,遊行依然和平落幕。

立法院內朝野黨團也進行最後協商,包括退輔會應該分10年編列預算,每2年編列200億元,總額1000億元挹注退撫基金,還有軍人年改上路時間,由行政院訂定等,朝野協商沒爭議的條文,已經在19號下午完成二讀。

不過爭議條文還有15條,立法院長蘇嘉全更表示,全案一定要在20號處理完畢,院會恐怕將再上演表決大戰,場外的八百壯士也取消夜宿,20號上午9點再度在立法院外集結,到時候的抗議程度,則將視審查進度有所不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