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抨擊該會歧視以色列

美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抨擊該會歧視以色列 | 華視新聞
美聯社

張心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周二(19日)宣布,組織對以色列持虛偽的偏見,指責人權理事會「長久以來對以色列存有偏見」,認為理事會的目標不符合美國的要求,因此退出。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抨擊俄羅斯、中國、古巴和埃及阻撓美國改革人權理事會的行動。她也批評和美國擁有共同價值、鼓勵美國留在人權理事會卻「不願嚴肅挑戰現狀」的國家。

海利則在推特氣憤表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HCR)與中國、古巴、剛果民主共和國和委内瑞拉的成員一樣,人權理事会不值得它的名字。

川普政府長久以來一直揚言,如果不徹底改革人權理事會,美國將退出這個總部設在日內瓦、擁有47個成員的聯合國機構。

歐盟外交政策首長茉格里尼(Federica Mogherini)則發聲明表示,美國退出UNHCR,恐傷害自身的國際地位,「美國向來是全世界保護人權的先驅,多年來一直是歐盟在UNHCR的堅強夥伴,」她說,「今天的決定可能傷害美國在世界舞台上捍衛與支持民主的角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