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0 12:43

軍改拼三讀 吳斯懷:若強行通過將提釋憲

軍改拼三讀 吳斯懷:若強行通過將提釋憲 | 華視新聞
(翻攝八百壯士臉書)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今(20)日針對軍人年改案爭議條文進行審議,反軍改團體「八百壯士」也集結在立院外抗議。八百壯士發言人吳斯懷表示,若今強行通過軍改案,將籌組協會,透過釋憲、訴願,甚至是訴訟等法律途徑捍衛權益。

立法院臨時院會今日審議《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針對前一日未處理的爭議條文進行投票,如18%優存、起支俸率及施行日期等條文,上午院內就爆發藍營立委占領主席台等杯葛議事行動。

而院外的抗爭也沒停過,反軍改團體八百壯士一早就在立院外聚集,副指揮官兼發言人吳斯懷也在立院外對蔡政府喊話,他呼籲政府不要忽視退伍軍人的訴求,強行通過軍改案,否則將引發後續更激烈的抗爭行動,屆時一樣得由政府負起責任。

吳斯懷表示,等法案通過之後八百壯士就不會留在街頭,將轉型成為「中華民國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預計在6月30日舉行大會正式成立,推舉理監事後,著手進行釋憲、訴願,若訴願失敗再提訴訟等法律手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