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3 13:04

共軍又繞台! 驅逐艦逗留台周邊逾1週

尹智剛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又派出2艘軍艦繞行台灣,前後在台灣周邊、逗留超過一星期,不僅全程在我國防空識別區內,離小琉球最近時,更只有110公里左右,專家分析,這是北京不滿台美越走越近的政治訊號,不過軍方都沒有發布相關訊息,被質疑悶不吭聲,國防部鄭重否認,強調對各國機艦的活動,都有嚴密監控。

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先前多次經過台灣周邊海域,最近又有共軍軍艦繞台,北京還首度派出號稱"中華神盾"的052C驅逐艦濟南號。

濟南艦和黃崗號護衛艦,上星期由彭佳嶼附近南下,在台灣東部海域,演練直升機起降,再從巴士海峽向西,在台灣西南海域逗留,最近時離小琉球只有110公里,22號才穿越海峽中線前往南海,全程都維持在我國防空識別區範圍內,前後長達一星期以上。

這回是一個月來,中共海軍第二次軍艦近距離繞台,也是蔡政府上任後第三次,但國防部完全沒對外公布訊息,被質疑是否正好是軍人年改敏感時刻,悶不吭聲。

在美國參議院通過,2019年國防授權法,建議台美參與彼此軍演前後,中國軍艦繞台時機敏感,恐怕也再度牽動美中台,三邊戰略布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