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9 19:38

川普再出手! 對中6兆商品祭新關稅

陳鋼 編譯

美中貿易戰火再次升溫!美國總統川普宣布,計畫對總值高達2000億美元,大約6兆新台幣的中國產品,再課徵10%額外關稅,川普甚至還放話,如果中國又加徵關稅反擊,還會有第三波貿易攻勢,中方也不客氣地回嗆,會採取必要措施,兩強隔空叫罵,也讓今天的亞洲股市一片慘綠,不但台股大跌183點,新台幣兌美元也重挫,終場收30.186元。

隨著川普批准對中國進口商品的懲罰性關稅,中國也祭出同樣金額的關稅反擊面對中國的報復措施,川普也加碼宣布,要對2000億美元,約合6兆新台幣的中國商品,再加徵10%的關稅,如果中國堅持反擊,就會生效。川普甚至揚言,要是中國再加徵關稅,還會對另外2000億美元的產品發動下一波攻勢,同時強調「美國絕不能被佔便宜」。

中國官方也立刻發表聲明回嗆,如果美方失去理性出台清單,中方將不得不採取數量型和制量型相結合的綜合措施,兩大強權隔空叫陣,不但讓美股走跌,也波及亞洲各大股市,台股、日經和韓股,跌幅都超過1%,香港恒生指數也跌了超過2%,上海和深證指數更是分別大跌4%和5%,美中貿易戰火升溫,亞股被燒得一片慘綠,雙方在7月6日關稅清單生效前,還會怎麼討價還價,值得進一步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