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1 15:23

金正恩"高調"訪中 向大陸農改取經

孫明愷 編譯  / 韓國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這個月19、20號訪問中國,會見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這是兩人在3個月內第三次會面。不像之前兩次的低調,中國媒體在第一時間報導,分析家認為這代表金正恩努力地想讓外界把北韓當作正常國家。他這次訪問中國,金正恩除了與習近平分享川金會的成果,他還參觀農業科學院,要向中國的農業改革經驗取經。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三個月內第三度訪問中國,顯見北韓對中國的重視,而且氣氛一次比一次融洽。金正恩向習近平,分享川金會成果,2人也針對非核化議題交換意見,金正恩還說,北韓與中國關係就像一家人一樣親密友好,兩國將會努力把關係提升到新高度。

金正恩這次高調訪中,北韓官方媒體朝中社幾乎同步報導金正恩出訪的消息,南韓媒體也觀察到一個有趣的數字,以出發日來算,金正恩出訪大陸,第1次和第2次(3月25日和5月7日),第2次和第3次(5月7日和6月19日),都這麼巧,剛好相隔了整整43天。

因此南韓外交界流傳,這是金正恩的43天法則,不過分析家認為,隨著兩國交流越來越密切,金正恩未來很可能隨時訪問中國與習近平會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