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6 13:10

貿易戰再起 川普對中課1.5兆關稅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美中貿易戰確定要開打了。美國總統川普己批准對大陸銷美商品課徵25%關稅,金額約五百億美金,約台幣1.5兆。川普還放話,如果大陸敢報復,美國還要祭出另一波一千億美元的制裁清單。然而大陸也不甘示弱,對美國銷大陸產品包括大豆等農產以及牛肉水產汽車等產品課徵關稅。由於台灣對外出口依存度高,因此不論大陸或是美國出重手,台灣都會受到波及。

美國對大陸301調查25%關稅懲罰清單,當初敲定宣佈的時機就很詭異,選在6月15號,也就是6月12號川金會之後。美國總統川普,就科技等商品課徵25%500億美元關稅,因為我們必須如此因美國遭不公平對待,大陸很好習近平很好文在寅很棒,全因為我讓人人都相互合作,川金會落幕,川普和金正恩搭上線,大陸的角色不再是唯一。川普出手自然不手軟。

五百億美元相當於1.5兆台幣的大陸銷美商品課徵25%的關稅。其中818項在七月六號生效,另外284項將進行公聽會之後再敲定。這份清單很明顯地看出對大陸2025計畫從製造大國變成製造強國的針對性很強。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五月二十九日聲明,如果美方出台,包括加徵關稅在內的貿易制裁措施,雙方談判達成的所有經貿成果將不會生效,大陸也選定七月六日第一時間對美國銷大陸產品包括大豆等農產、以及牛肉水產汽車等產品課徵關稅。美中貿易戰第一波已經躲不掉,各界靜待第二波衝擊效應有多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